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石龙老干诗书画社

一个中老年人学习、娱乐的好地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深圳工行大楼现宇宙最大对联:高70米重达560斤  

2015-02-12 20:27:35|  分类: 楹联专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深圳工行大楼现宇宙最大对联:高70米重达560斤

            过年发红包不算真土豪,真正的“壕”直接把70米长的巨幅对联挂楼上。

   挂在深南中路大剧院附近工行大楼的对联,可以说是深圳过年景观之一。虽然每年都会挂,深圳人早已见怪不怪,但你知道是谁写的?重点是,这么壕,造价多少?“骏马争先,历岁扬鞭开胜境,吉羊接力,征程许我展宏图”,两副对联从楼顶直到楼底,一个字都有几个立方米,视觉效果格外震撼。八记者从该行办公室了解到,对联确切的高度是70米,宽9米。让八记者震撼的是,两副对联竟然重达560斤。

   办公室负责人表示,这不仅是深圳最大的对联,还应该是全国最大的,甚至“全宇宙最大的对联”。“目前还不知道哪里有更大的对联,应该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了”。至于对联到底壕不壕,该负责人称,造价并不高。但八记者真是不太信啊,560斤,原料按斤称就要用到不少。该负责人表示,因为写对联的人基本是义务写的,并没有收取费用,所以主要的费用是高空作业公司,成本大概几万元。八记者忍不住又要八卦,这么造价昂贵的巨幅对联,到底是谁写的?据说大师在闭关修行,但还是被八记者八卦到了。写对联的大师是深圳的书法家金龙,号常福居士。不过,大师并没有马良一样的巨大神笔,对联还是用普通毛笔手写后,电脑放大喷绘出来的。

深圳工行大楼现宇宙最大对联:高70米重达560斤 - 诗书画社 - 石龙老干诗书画社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